close

小時候寫作文都會反覆再三默讀自己寫出來的東西

通常要下筆寫之前都已經re過很多次了


我寫東西不是寫一句是一句的

那是沒靈感或寫不出來,交差了事的作法

偏偏有時候靈感太多或想要嘗試不同的文字句子組合法

常常接了這樣又覺得那樣好

做了A又想得B

很少有在限定時間內寫完的

通常都會寫到最後一個甚至帶回家繼續

不管有沒有靈感都是醬

 


最近寫網誌

常想起以前拿筆寫字的樣子

寫不出來時抱怨手酸

文思泉湧又嫌手寫好慢

偏偏我自幼就方塊字寫不工整

一急更是蚯蚓滿地爬

寫起網誌來一瀉三千里

應該是拜科技日新月異

不用再手寫文字所賜


寫起來快了不代表好

我是很認真對待自己寫出來的東西的

每每會回頭去看自己曾經留下的文字

哪裡不通順

哪裡明明該說清楚講明白卻搞得晦澀難解

用了很爛的比喻或是很難笑的梗

都會在事後檢討中讓我羞愧


其實心底想過

我也許是能寫的

不過

那種夢想的感覺很像剛剛聽完傑克強森

你可以幻想自己躺在夏威夷海灘上觀賞肌肉猛男駕馭surfing board 乘風破浪

不過五分鐘後請醒來收拾被自己踩爛的棉被床

 

想寫

想留下很多有想法

有我在裡面

會讓人感動  有同感

包含很難的道理卻很簡單的文字

 

想寫出那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