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朋友們應該都知道

考上郵局內勤,申請延後分發之後的我

正在準備明年二月底的公務人員初等考試

看到這邊才發現你都不知道這些事情的人....

請記得把我的網誌加到你的最愛裡面.....



從今年四月底到現在

跟萬惡的金錢帝國--公職類補習班交手不下數次

也投入了邱媽媽幾萬元

每天跟台灣(特區?!)未來腦殘主人翁纏鬥的血汗錢

最後令人刻骨銘心的只有一句話

"跟補習班認真,你就輸了。"



舉凡種種跟你自身權益相關,而對你這個拿錢送虎口的學員有利的事情

補習班除了維持法律規定的最低標準

其他一概是聽不到看不見的。

說考生是學員還是好聽的稱呼,根本是一群傻屌!



比如說,給了你A老師的教材,但是後來卻臨時換成B老師上課

這種事情對一直持續上課的正規學員來講可能沒什麼

但是對臨時有私人因素要退費的學員,就會造成退費趴數的問題。

因為你已經領了教材,就算之後開給你的課還有授課老師跟你的教材絲毫不相關

補習班還是會以此為藉口,光明正大的扣你趴數。



只能說,錢不是萬能,但是錢可以買到很多東西。

而大企業精通此道!

補習班不是什麼教育機構,它就是個企業而已

所以企業拿來對付消費者的手法它通通都會用到

包括花錢請厲害的律師來撰寫對他們絕對有利的契約

怎麼對付學員種種要求等等




除了應付考試,我真不知道大眾有什麼感謝公職類補習班存在的理由

它的功用就只是仲介,把老師跟配套好的教材重點放在你面前

卻也不保證套組裡面的每個商品都是嚴選過的

而且你付了錢,但是使用你買來的商品時,還要照足補習班訂下的規矩。




以我的法緒課程為例,商品套組裡的老師有很多

但是補習班有賺錢的需求,老師也有接課(客?!)與否的私人考量

所以,從八月到現在,法緒總共換過三個老師



第一個,是個不上不下的女老師

教材用補習班現成的,版書也做得不怎麼樣

重點整理老是給人無頭蒼蠅的感覺

幸好講話還滿像人的,也很少課堂上討論時事議題時暴走   (政治啊....)

八十分。

後來因為考上郵局,以為十月就要去新竹上班

她的課我只上了五堂。八月中開始上課,八月底我就去補習班退費了。





第二個,是曾經在課表上出現的年輕男老師

但是後來補習班開課前換人,我本來以為跟他無緣的

陰錯陽差才上到他的兩堂課,後面會詳細說。

(這老師似乎是Jolin崇拜者,化名 J 老師好了)


九月申請延後分發成功了!

我又重回火窟  (也是在這次重新報名後,才領悟公職補習班有多麼邪惡。)

這一進一退之間噴了邱媽媽多少錢在此就不表了

(媽! 我考上真的每個月都會給你一萬塊當家用! 你老了也不會叫你去住安養院! )

總之拿到課表之後,明明第一位老師還在進行中的法緒課程

我不能接著上,只能等第二輪開課

想到就很不爽,我這個人對某些事情比較喜歡從一而終。

看到課表上陌生的名字,想到交了差不多的補習費卻不能聽兩輪的課

處女座是很小氣又愛錢的,you know?

不過既然拿了這傢伙的教材,當然要去上上他的課,惦惦虛實

(有種當了老師之後,去觀摩別的老師教學的感覺,哈哈~

 看人家教得好會欽佩,很爛的話,會在心底大叫"你搞什麼鬼!" )


天知道補習班在開課前夕跟老師發生什麼事情

正式開課那天出現了第三位很想紅老師

不過開課時我還不知道,很想紅這位 =\= J 老師

只覺得這新老師很爛........



是再下一週,補習班臨時改課表

又沒有電話或簡訊聯絡,只在網路課表區做更動

而我這沒有上網download課表的傻屌

就按照舊課表去補習了

合該上天憐憫我多交錢又一直被削錢

也托補習班很愛不發新課表然後一直亂改上課時間讓學員團團轉所賜

( 拜託! 誰會很愛沒事就天天上公職王網站看有沒有新課表啊! 神經病! )

總之,對年輕老師的崇拜就像天雷勾動地火般一發不可收拾



古有名言:老師哪赫,人生喜彩色的。

又有云: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

那 J 老師讓人上了彩色天堂,該怎麼說呢?

完全是破表的幸福。


上他的課只能用享受來形容!



講話清楚,內容清晰,重點絕對是重點不是一堆五四三!

人年輕,跟學生的思維沒有相距太遠,所以笑點都有敲到

使用的自編上課講義更是讓人感動得快流淚!

不但簡單明瞭而且結構緊密紮實

上課的節奏流暢,該提神時,說的笑話都真的很好笑,

難解的法條理論,帶入具體的例子或時事讓人能聽懂

講解的方法又很淺白,真正是老嫗能解!

分析考題還有趨勢又很精要

而且遣詞用字的風格很幽默,我最愛聽他評論一些時事,超好笑的!

更厲害的是,他不會試圖去改變你的立場,或是推動你往哪一方去思考

只是把事情講明白而已。




在公職補習班碰過一些狂熱老師,只能說

世界上真的什麼人都有,偏偏愛亂講話的那種最多,

而且,他們大部分很愛當老師......



J 老師其他林林總總的優點幾百條下略,總之跟很想紅比起來,

只有xx比雞腿可以形容我內心的感受。



不過,令人遺憾,課表上排定的老師是很想紅

上了他兩堂導論,一堂正課

只積了一肚子鳥氣,連上課我都懶的錄音就知道這老師到底有多爛

根本不想回憶他。  跳過跳過!






唉,第一次上 J 老師的課有借同學的課表來抄

上課時間剛好跟很想紅是同一天同一時段

雖然是可以偷偷混進 J 老師的教室跟著上課沒錯

但是,他的班系是司法特考跟警察特考組的

沒報他的課就沒有他的講義

而我的第一本快要上完了...

該死的補習班又規定套組內的爛老師 (黑心商品?!)

不能更換,拜託! 大學選課都可以換老師了!!

網路購物電視購物也都有七天鑑賞期!

只準補習班為開課前任意更換老師名單,

不準學生聽不懂而要求換別的老師教的同一門課,有沒有這種道理的啊!



那天跟老媽討論之後,

我還是會拿著四千塊去當火山孝女,加修 J 老師的法緒 

不過,等本小姐考上之後

一定每個月存五百塊,存到一萬塊之後僱用20個工讀生

天天輪流在補習班門口吶喊"詐騙集團"然後快閃

哼!



我喜歡好老師,但是,我真的很討厭公職類補習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