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咻咻咻的收拾行李北上

一個月後,

瞬間我回了台南兩天又已經回到了新竹

瞬間我從一個小女孩的小阿姨變成另一個台印混血小男孩的台灣阿姨

瞬間我從無業遊民的貧困米蟲變成有業但依舊貧困的辦公室小妹



也瞬間發現,

一個陌生並且充滿了陌生人的城市裡,獨自生活的我

有時候自在,有時候寂寞

有時候幼稚的令自己發噱    (畢竟沒有別人會看到)

有時候無助到想拍拍自己的肩膀說聲老梗的"加油,好嗎?"


更多更多時候,我只是單純的來來去去

在這個多風的、氣溫總是低於家鄉兩三度的地方

在上班的車陣裡與那些園區中的曠男怨女一起倒數紅綠燈上的秒數

對著窗口的客人微笑,一千遍的 "早安,你好,或抱歉"




一個人的第40天,終於有了該好好紀錄一下近況的感覺跟動力。



是的,我還活著,已經開始工作,在新竹,在靠近科學園區入口的綠色建築物裡
每天穿著灰色的制服蓋印章、打計算機,不喜歡米粉貢丸,找不到好吃的陽春麵
熟悉宿舍附近的每個市場,在三十多天的自炊生活後終於想要上網搜尋新的食譜


不逛街,不化妝,不刻意穿著怎樣風格的衣服
最常去的地方是大賣場還有宿舍裡的陽台和廚房


最希望的事情是,快點快點快點回我溫暖的家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